close

爸媽的友人在石碇鄉的老家拜拜殺豬公請客  

我就想說來騎看看北宜  如果騎不上去還可以叫爸來救我

騎上去了也可以順利的吃一頓好料的~!

 

早上九點半從土城家出發  經秀朗橋往碧潭再接上北宜公路

到碧潭大約花了三十分鐘  接下來要開始爬坡了  先在碧潭做一下心理準備

碧潭 

 

接著就上北宜了~

一開始的緩坡讓我信心大增  還掛著大盤輕快的前進

不過越騎我的雙腿也開始越無力  時速從14, 13, 12...一直往下掉

腿力不夠了就換小盤繼續踩  

秉持著有在踩就是有前進  有前進就是越來越接近目的地的精神

路上接到媽的來電  從腰包掏出手機來接  雙腳還是沒停的踩

媽: 我跟你說喔~我們在北宜公路27公里處旁邊的叉路下來這邊~

我: 呼~呼~有沒有什麼指標~呼~呼~還是指示牌阿? (旁邊一群重車呼嘯而過~~~) 

媽: 下來這邊風景很好唷~掰掰~~

我:......

 

沒關係~有出現關鍵字就夠了~

但我瞄到路邊的里程數字告訴我此處是台9線16公里處

代表我還有超過十公里的山路要奮鬥

不過還好都沒有出現太陡的坡度  都還能讓我慢慢往上騎

經過了卡普咖啡,到了石碇,再經過海倫咖啡、雲海國小~

終於到了~! 順著媽電話裡說的叉路往下溜

翡翠水庫的美景就突然出現在眼前~~!

 

 

 

停下來拍照的時候就聽到有人在呼喚我  

原來爸媽和一群山友已經看見我從山上騎下來了

抵達的時間算的剛剛好是午餐時間

騎車上來消耗的熱量馬上就有一頓大餐可以補回來  不亦樂乎~

還喝了傳統口味的紅露酒-金雞  哈哈

金雞紅露酒 

 

酒足飯飽之後到附近散散步  欣賞北宜山中翡翠水庫的美景

 

 

 

北宜走過好幾次  但似乎從未刻意停留仔細欣賞

這次除了挑戰騎卡打掐上北宜之外  意外發現這裡的好風景  收穫很多~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迪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