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然在PTT Camping版看到版友糾團,搜尋了「喝納灣」的資訊發現是個評價不錯的新營地

小巧的營地沒有太多人工改造,分為靠馬路的櫻花區、衛浴和咖啡廳間的森林區和後方階梯地形的石砌區

營主小布媽媽的部落課程也是老少咸宜的獲得好評

在優質營地一位難求的情形下,馬上勇敢舉手報名了

 

喝納灣位於南庄山上的鹿場部落,2012年時家族旅行曾到加里山一遊並在鹿場部落的撒鳳小吃用餐

撒鳳小吃風景絕佳經濟實惠,是到鹿場不可錯過的一餐

喝納灣就在撒鳳小吃對面,走路兩分鐘就到,輕鬆點的話午餐晚餐都可以不用自己煮了

從南庄上鹿場有些陡坡路段,大約十點出頭抵達喝納灣,營主還不在家

先到達的露友招呼我們先停車等營主安排營位,然後就在營地裡走走認識環境

這時候發現預定要進駐的石砌區有兩塊舖了新草皮正在撒水

上喝納灣臉書頁面才看到石砌區新舖草皮營位調整,後來營主小布爸爸出現指示營位分配,發現PTT版友和我們家就是受新舖草皮影響被調整到停車場的兩帳

既來之則安之,因為PTT版友有貼心叮嚀過他們下午才會到要我們先搭帳

我就依小布爸爸指示的由停車場入口處開始搭帳

營位旁還有一堆木柴,很有氣氛的裝飾

搭在停車場有兩個缺點,一個是地面堅硬不平整,一個是水電比較不方便。不過秉持著隨遇而安的精神,我的心思都放在如何將營地搭的美觀舒適上面

第一次睡Big Agnes Tensleep Station 6帳篷,也試著跟新天幕搭配在一起 

原本是想要像Coleman Winds Light系列一樣連結(圖片取自Coleman JP官網)

但畢竟不像人家一樣是設計好互相搭配的,無法順利連接,再加上妻小在一旁嗷嗷待哺要等我搭好帳才能去吃午餐,還是把天幕分開搭了。靠車道這一側怕還有車子要下來停車場,所以直接往下拉至地面,也增加了客廳空間的隱蔽性。

搭完帳就走到斜對面的撒鳳吃午餐了

撒鳳除了經濟實惠,小米飯免費供應外,吹涼風看山景也是一大賣點

這一天沒有白斬雞只好點了炒土雞,再點個龍鬚菜和蕃茄蛋配小米飯,簡單美味的一餐。

回到營地後就由老婆哄兩個小的睡午覺,我一個人在天幕下發呆,正後悔沒帶本書來看時,訂位的版友來了,打聲招呼後,他們家兩個小孩就到我們家客廳來玩,還用黏土做冰淇淋和冰棒請我吃。他們家露營經驗豐富,小孩很會和人打成一片。

停車場的兩帳都搭好了,版友的經驗豐富配備齊全,天幕下還有類似帳篷骨架的營柱用來吊掛風扇和照明燈

接近傍晚,開始準備點燈和煮晚餐了,Coleman 285也是妹妹幫我帶回來的,這天第一次點。

燒完燈芯後,開啟油閥點火,看著火焰逐漸收縮集中到燈芯中迸射出光芒,一邊發出嘶嘶聲一邊發光發熱,汽化燈雖然稍具危險性又麻煩,但真的是蠻迷人的。

老婆就在汽化燈照明下準備晚餐,不過後來還是有戴頭燈比較能看清鍋子裡的狀況。

簡單的竹筍肉絲蛤蜊鹹粥,煎雞翅燙花椰菜,冰鎮M.A.N.白酒。最棒的是剛剛好吃完的份量,不用為剩下的食物煩惱。

這次以為海拔高比較涼快就沒帶電風扇,但其實應該還是有吹風扇讓空氣對流會比較舒服。正在構思除了插110V電源的風扇外,也想試看看用可接行動電源的小風扇幫助帳篷通風。

這是我想像中可以放鬆的前庭,但因為小孩還太黏人讓我無法感受到露營的悠閒,期待慢慢漸入佳境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迪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